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校长刘炯天院士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编辑: 王璠    发表时间:2020-06-05    点击:

64日下午,校长刘炯天院士带领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处长刘春太、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校长办公室马睿科长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孙长青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现况分析和学科提升思路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通过对比分析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指标,提出目前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与基本规划。与会部门负责同志就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校长刘炯天院士对学院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高度评价了护理学科在医疗健康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学院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长远,抓住“新医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契机,理清学科边界,强化医护协同,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开拓思路,结合自身优势凝练学科特色,努力打造具有郑大特色的护理专业;三是要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卓越护理人才培养能力和学术创新力,努力为“健康中原”建设提供护理人才保障。

党委书记樊卫华和院长孙长青最后表示,学院将会按照刘校长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学科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凝练专业特色,整合资源力量,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