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秋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1-11-23    点击: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提高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1119日下午,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邀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吴金星教授作专题培训。护理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班主任和辅导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主持。

吴金星教授以《怎样当好班主任》为题,从三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一是班主任的岗位职责。从大学生毕业状况引入,分析了当代部分大学生的深层问题,班主任怎样纠正学生思想误区,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等方面。二是班主任工作的目标方向。从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强调责任心的重要性,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和管理之中。制定班主任工作规划,明确目标和方向,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能力、思想能力以及生活能力。三是班主任工作的方式方法。介绍了他在工作中常用的方式方法,竭力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以达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目的,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蒋书记总结讲到,吴教授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验,给我们做了精彩分享,为我们提供了很好地借鉴与启示。希望每位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做学生的“学业导师、人格楷模”,关心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把学生真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