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首次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2-03-11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310日下午,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院长孙长青、书记樊卫华、副院长张艳、副院长陈勤、副书记蒋桂莲,各教研室主任、课程组长,督导委员会主任、本科教学办主任、研究生办主任、实习办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张艳副院长以21级新生科研训练营的学习情况为切入点,引出对教学改革的思考。张院长指出,教学中应首先考虑学生情况以及需求,以案例教学、情景模拟为主要手段,增加临床见习次数、提早见习时间,以满足学生的专业“好奇心”,以利于专业思想的稳定和后续课程的开展。

随后,学院督导委员会薛淑好主任、史岩主任分别就本科教学督导、研究生教学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督导委员会成员也结合自身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报。大家一致提出,我院本科、研究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例如课堂师生互动不充分、不深入;课堂提问、随堂练习等不能很好的体现教学的高阶性,不能有效地启发学生思考,不利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和科研思维的养成与提升;教师自身的授课技巧仍有待提高;教室教学硬件和环境亟待改善等。通过督导情况反馈,大家充分认识到,课程建设特别是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迫在眉睫、势在必行,这项工作应该也必将成为本年度学院上下工作重点。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实习办张贤主任汇报实习检查的情况。并于实验中心马玲主任一同提出了《临床综合技能训练》课程的授课计划。希望通过本课程的实施,实现学生动手能力的提升,满足临床实习的需要。这也与实习检查中临床教学医院的反馈和要求相适应。

会议最后,孙长青院长做出重要总结。孙院长首先明确2022年学院已将教学质量提升作为年度工作中心。对于本科教学,通过课程体系、案例体系、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等9大体系建设;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坚持周二教研活动制度;严格实习过程管理、强化学生实践能力训练等5大举措,引领课程改革、推进教学研究成果落地,实现教学质量提升。对于研究生教学,也将通过保障招生数量和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深化院校合作、严把论文质量等举措,完成教育质量提升的重大改革。

本次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为学院教学工作搭建了一个统一、高效的协作平台,有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推进实施教学专题研讨会常态化,为更好建设一流专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坚实保障!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