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王梅云副院长入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编辑: 王璠    发表时间:2022-03-30    点击:

近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Th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IMBE)公布了新当选的会士(Fellow)名单,以表彰他们在医学与生物工程上取得的卓越成就。据悉,全球共有153名专家学者入选,其中包括6名中国内地学者,1名中国香港学者。

我院王梅云副院长因在“开发和拓展多模态医学影像技术在疾病精准诊疗中的价值”方面做出杰出贡献而当选,这是国内放射学界首位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的专家学者,也是今年中国大陆唯一入选的临床医学专家。

王梅云,女,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学术副院长,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理事会理事,国际磁共振学会认证讲师,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精神成像学组主席,国际神经血管疾病学会(ISNVD)候任主席等。神经及精神疾病的影像诊断与无创治疗、功能与分子成像新技术的研发应用研究领域专家,曾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帕金森病震颤的磁波刀治疗,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被引用9000余次,多篇论文入选全球TOP 1% ESI高被引论文;曾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等10余项,主导发布全国团体标准、国际专家共识6个,主编、参编著作10余部,曾获得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IMBE)隶属于美国科学院,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旨在为医学和生物工程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以推动社会发展。AIMBE 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