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师生积极参与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院党委    发表时间:2022-04-15    点击:

2022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教育部思政司、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院围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414-15日,组织全院师生在线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在线收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宣传片,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与“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学习,组织学生参加学校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学生线上知识竞赛。

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员专题讲授和主题班会讨论相结合,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观念,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一定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抵制任何诱惑,时刻保持警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寒冰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的经济还能稳步发展,离不开我们强大的国家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家安全面临着诸多挑战,不稳定因素也越来越多,不成熟的观念使大学生在网络上冲浪的风险也大大增加,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照片不任意拍,设备不随便用,行李不胡乱装,信息不非法传,问卷不随意填。”

学院2021级本科生戎毅壬说:“在视频学习中,一个个鲜明的例子告诉了我们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加强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并有意识地运用知识来保护国家的安全。相信通过每一个人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建立起国家安全之长城!”

学院2021级本科生高珂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强化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尤其是大学生更要坚定信心决心,尽己之力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越是在艰难的时期越会面临艰巨的挑战,这就更需要我们坚定立场、坚守初心,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坚决不退步,不妥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