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时代新征程”交流会
信息来源:      编辑: 陈素艳    发表时间:2022-10-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20221020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教工一支部、二支部以“学习二十大 奋发新征程”为主题,与会人员逐一领学,并针对重要部分进行讨论解析。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本科生及研究生实习、教学、科研保障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及学院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床1教研室、临床2教研室、基础护理教研室、护理人文教研室四个党支部教师,分别在学习报告原文后展开积极讨论,纷纷表示“紧跟时代步伐,大胆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实践,潜心教书育人,培养卓越护理人才,在科学研究中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人类卫生健康和护理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三支部和四支部以“学二十大报告原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会议分为读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在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学院迅速组建17人疫情防控专班,日夜坚守在学院抗疫一线,克服种种困难,做好学校静态封闭期间学院学生的安全保卫、日常管理、核酸检测、思想教育、关心关爱、物品发放、食堂用餐、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心、用情、用爱、用智慧守护学生的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党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提出了迈向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和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引。学院党委将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要把师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学科发展、一流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护理学科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而团结奋斗。

本次交流学习,为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拉开了序幕,对今后更加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