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本科生团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时代新征程”交流会

信息来源:      编辑: 范媛媛    发表时间:2022-10-22    点击:

为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鼓励团员青年踔厉奋发,我院于1020日下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时代新征程”本科生团支部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院党委书记樊卫华、副书记蒋桂莲、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在学院311会议室参加活动,四个年级本科生团员代表共计172人线上参加。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范媛媛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在我院党政领导、疫情防控专班17名教职工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良好表现,强调值此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每位同学在这场疫情遭遇战中做一名优秀的战斗员,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接着,8位团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以PPT形式分享了学习心得。一致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要听党话,跟党走,点燃青春逐梦新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019级团员代表张智霖以《不忘初心,踔厉前行》为题目,分享了临床实习中遇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护士老师,以及在日常护理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使她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论断,更加坚定了自己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为党和人民战斗的决心。

2019级团员代表靳长沛分享《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令他十分振奋。在他看来,作为护理专业学生,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就要抓住护理专业的最新发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专业自主性和创新性,以承担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

2020级团员代表陈雨欣分享了《豪情满怀向未来》,她表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向导,积极参加科研创新训练,要注重基础知识积累,打牢科研创新,打破常规,敢于超越。

2020级团员代表赵卓然分享《笃行不怠,不负时代》,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重大历史成就,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中三位护理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号召新时代团员要不断学习,反省自身。要读懂时代,与时代同向同行;要紧跟时代,与时代同频共振;要不负时代,与时代命运与共。

2021级团员代表白静同学分享《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她认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当清楚自己生逢其时承担的责任,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医学技能,不断探索护理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专业初心,护佑人民生命,守卫人民健康。

2021级团员代表牛思月同学分享《学习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利民政策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她深刻体悟到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表示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立足时代前沿,以增进人民福祉为目标,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团员代表蒋羽娜同学分享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她表示从中所感悟到了伟大建党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中国人的传承,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让她更加自信、更加幸福、更加骄傲,号召团员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级团员代表袁敖《聚焦二十大 展望新征程》,分享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胸怀远大理想,提升自身素养,投身祖国建设,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为终身使命,并为之努力奋斗。

最后,范媛媛书记作交流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上各位团员代表的学习心得,并向各位团员青年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院团员青年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用理论来推动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先锋作用。特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团员青年要以大局为重,做好自己,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调动起身边同学的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