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新西兰教育交流中心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和交流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2-22    点击:

       2023220日下午,郑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建华处长和郭瑞婷老师莅临我院就我院国际交流工作进行指导,一行还有郑州大学新西兰交流教育中心主任陈金明博士、主任助理于淼老师。我院樊卫华书记、孙长青院长、陈勤副院长、学院党政办公室和国际交流办公室老师在会议室就国际交流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

首先,孙院长和樊书记对刘处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多年来对我院国际交流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之后,陈勤副院长从发展沿革、办学现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对我院的情况进行介绍,重点突出我院未来国际交流工作的发展思路和规划。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建华处长表示很感谢有机会多次来我院交流,肯定了我院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护理与健康学院是整个郑州大学唯一获批教育部港澳台大中小学校师生内地交流项目(万人计划)的学院;同时也提出要求,如何应对疫情防控对国际交流工作的挑战,开创性地做好国际化工作。

新西兰教育交流中心陈博士和于老师首先介绍了新西兰教育交流中心的由来、任务和拟开展的项目,并详细介绍了奥克兰大学、奥塔哥大学等新西兰八大名校中护理学科的办学情况,并针对学生短期交流项目、课程互认等中长期项目、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等项目展开讨论,就开展的形式、亟待解决的问题、可行性等进行深入剖析,为未来开展项目奠定基础,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之后,刘处长和陈博士一行参观了我院实验教学技能中心,重点了解了虚拟教学、院前救援、高仿真模型的使用等情况,给予我院实验教学工作高度的赞扬。

此次交流讨论的项目可行性强,在近几周将开展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双千计划)申报工作,我们将尝试开展与新西兰高校交流的项目,并以此为切入点,建立起长期的、多样化的交流合作关系,助力护理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