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深度部署会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编辑: 王璠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

2023216日和23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会议分两次进行,216日进行党政副职领导工作部署,223日进行党支部和科室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两次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樊卫华和党委副书记蒋桂莲主持。

216日下午的党政副职工作部署会议上,樊卫华书记指出,2022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全院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共同抗疫,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平稳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绩可圈可点,事迹可歌可泣,对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的一年已经开始,28日的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上,校长李蓬院士以“改革创新谋发展 求真实干开新局”为题,对2023年工作提出8各方面51项思考和谋划。随后,刘炯天书记以《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书记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一流大学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之年,要突出一个“拼”字,省委省政府“拼经济”,郑州大学“拼学科”,聚焦学科这个核心,科学谋划、奋勇争先,大干2023,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补回来。会后,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讨论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五位党政副职分别向全体教职工作PPT汇报。

随后,蒋桂莲副书记以《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奋进开新局》为题,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党建、工会和团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陈勤副院长以《持续提升内涵 不断拓展开放》为题,对研究生院教育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回顾和发展规划。张艳副院长从教学管理、实验教学、临床实习、基层教学、存在的不足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六个方面,系统总结和安排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张伟宏副院长以《强信心 重谋划 拼实干 开新局》为题,从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三个方面工作,2022年简要总结强信心,2023年重点谋划拼实干。欧阳军副院长以《善思实干 服务育人》为题,详细安排部署了2023学年学院撤并工作、采购招标、平安校园等重点工作。

23日下午, 各学系、科室结合学院工作精神和部门领导工作部署,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本科教学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基础护理教研室、临床护理Ⅰ教研室、临床护理Ⅱ教研室、社区护理教研室、护理人文教研室、实验中心、实习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工会、财务工作办公室、后勤工作办公室和保卫科依次作2023年部门重点工作谋划汇报,整个汇报历时2个多小时。

汇报结束后,孙长青院长作重要讲话。孙院长首先肯定了此次各学系、各位科级干部对部门重点工作的谋划安排,并按照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工作主线、核心目标和中心任务等进行了系统梳理。针对学院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孙院长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二是学科创新体系建设,要重点解决好人才、项目、平台、成果及转化,注重与企业、实习基地等结合,同时做好制度保障及政策引导。三是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在原有研究生、本科生“全英课程”“一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结合本科专业评估和对标发展,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坚持课程组长制度,做好专业课程重塑重构,持续加强临床医院、社区等实习基地建设。四是基于法治理念,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处理好行政权力、学术权力和学习权力三者之间的关系,构筑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五是做好国际交流与协作工作,要从体制机制上不断开拓创新,全方位提升学院学科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做好学团工作,要围绕一流建设,创新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七是细致扎实做好学院撤并工作,确保学院撤并早日顺利完成。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