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常务副校长Alster Jones教授一行到访我院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3-15    点击:

2023年3月14日上午,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常务副校长Alster Jones教授、国际处Lan Mu副处长到访我院,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麻哲副处长,新西兰教育交流中心陈金明主任等陪同来访。初春的校园沐浴着阳光和花香,欢迎远道而来的新西兰客人,这是三年疫情后到访的第一个国外参访团,也预示着国际交流的新开端。双方在教学楼前合影并观看二楼大厅的何明清女士事迹展板,随后我们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我院孙长青院长、蒋桂莲副书记、陈勤副院长、张艳副院长和欧阳军副院长出席座谈,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陈勤副院长主持。

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并对Jones教授一行到访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孙院长指出新两国护理学界的交流源远流长,早在1922年,凯瑟琳·霍尔(中文名为何明清) 护士就不远万里从新西兰来到中国,为中国人民的抗日解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我们将永远铭记她的精神并会发扬光大。我院的护理学科是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建设世界“一流”的课程体系和 “一流”的创新体系,期望能与怀卡托大学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学研究、文化互鉴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深层次合作。 

陈勤副院长用视频和PPT的形式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凸显了我院“厚理论,强实践,重人文,促创新”的育人理念,也展现了我院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培养卓越护理人才的办学定位。

Jones副校长介绍了怀卡托大学的办学情况,并重点说明了护理学及其所属的健康医学部的国际化办学现状,表示期待与我院有更密切的合作和交流。之后,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的短期、中长期交流项目(3-6月/6-12月),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海外虚拟研究院项目,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和交流进行了扎实、细致的讨论,为后续项目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会后,Jones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护理实验教学中心。重点了解了我院妇产科、儿科实验室,院前急救(地震等灾害事件等),重症监护病房,三楼的示教室和开放练习情况等。他们对我们实验室完备的配置,高仿真的模拟场景,优秀的实验教学队伍等表示震撼,肯定了我院先进的办学条件和环境,也期待我们的合作能够尽快落地实施。

此次来访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双方交流顺畅、高效,达成了既定交流目标。未来,在郑州大学与怀卡托大学的合作框架下,我们将致力于推进两校的护理合作和交流,努力打造我院新的国际交流格局,助力护理学科建设。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