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公告通知
首页 > 正文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1-07-02    点击:

一、学院简介  

郑州大“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护理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河南省重点学科、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等2001年开始本科教育,2006年获批护理学硕士授权点,2011年获批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2年获批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2年获批河南省重点学科,2018年通过护理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

学院建设了专业教学校园,占地69930平方米,建筑面积81504平方米。有多媒体教室26个,计算机教学实验室2个,语音教室2个,形体训练教室2个,学术报告厅1个。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建筑面积10429平方米,设有基础医学实验室、护理学基础教学实验室,专科护理实验室、急危重症监护室、模拟标准病房、多媒体示教室,实验教学器材设备总价值约1600余万元。郑州大学第一、二、三、五附属医院,郑州大学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郑州大学华中阜外医院,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等为研究生临床实践基地。

学院下设临床护理教研室、临床护理教研室II 、基础护理教研室、护理人文教研室、社区护理教研室和护理学实验中心。现有护理学专业教师78人,其中专职教师54人、兼职教师24人。高级职称37人,中级职称39人。有博士学位9人、有硕士学位50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46人(其中含附属医院导师9人,兼职教师导师3人)。近5年来,学院承担教研项目60余项,省级、厅级教学研究成果奖20余项。承担科研项目135项,其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3项。各类省部级项目28项,课题到账经费650多万元。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项目成果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2项,厅级成果奖近10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论文76篇,核心期刊近400篇,参与编写各类教材专著50部。

学院鼓励和支持师生开展国际间学术交流活动,已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考迪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长滩分校,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坎特伯雷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日本京都看护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派骨干教师外出研修、国外专家定期到学院授课讲学、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暑期交流学院教育国际化水平逐步提升,构建了教师国际交流、联合培养、合作研究机制和学生海外访学、交流,国际留学生培养等多维度的国际化教育框架。

郑州大学已经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序列,护理学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护理与健康学院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学院将继续秉承求是担当的大学精神,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中原建设,落实落细“新医科”、“以德树人”和“三全育人”教育措施,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进一步强化内涵、改革创新,推进护理教育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一流护理学科,向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砥砺奋进!

二、夏令营简介

为了进一步促进护理学优秀本科生了解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增加优秀护理本科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培养本科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院将于2021712-13日举办线上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以下简称为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院和研究生教育介绍、学员与导师交流等活动。若报考我院2022年研究生,取得推免资格,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三、招生人数

50

四、招生对象

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护理学不接受跨专业推荐)。

五、申请材料

  1. 考生亲笔签名的推免预报名申请表(模板见附件1扫描件;

2. 身份证正反面及学生证复印件

3. 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及综合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 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证书或成绩单)

5. 如申请直博生,提供2份《专家推荐书》,由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2名副教授以上专家撰写推荐意见并签名(模板见附件2

6. 有关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专利或参与科研项目情况等,论文提供封面及首页,没有可不提供)

7. 各类获奖、资格证书等体现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没有可不提供);

8. 填写2021年申请推免生面试信息登记.xls(附件3)。

以上1~7材料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和8一起以“姓名+推免生预报名”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hlxyyjs@126.com


六、申请办法及时间

申请方法:我校开通了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研招网推免系统开放前,可登录预报名系统(http://gs2.zzu.edu.cn/srch/preEnrollLogin.html)查看相关信息和报名。预报名系统的报名即为本次夏令营的报名,学院会在报名系统中给予反馈。

请申请人也及时加入2022年申请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推免生报名名QQ群:658314618(申请加入请注明本科学校+姓名)我院研究生办将在群内通知夏令营的具体内容

申请时间:自即日起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77日。我院审核预报名信息和材料后,将于79通知最终录取名单将以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本人,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七、组织形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以腾讯会议为活动平台。申请参加的同学请准备好笔记本电脑(确保摄像头+麦克风正常使用),并提前安装、注册腾讯会议,熟悉腾讯会议室的使用方法,同时确保网络畅通、稳定。

夏令营将于712-13日进行,具体议程见下表

日期

时间

内容

712

9:00~9:10

开营仪式、学院领导讲话

9:10~10:10

学院研究生教育简介

10:10~12:00

导师宣讲会

14:30~16:00

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

16:00-17:00

研究生交流会(分方向)

713

8:30~12:00

营员研究生科研计划汇报

14:30~15:30

科研讲座1:文献检索方法与综述撰写

15:30~16:30

科研讲座2:科研选题思路与步骤

16:30~17:00

闭营仪式

八、联系人

学院推免生招生和夏令营会务咨询史老师  电话:0371-86565007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