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公告通知
首页 > 正文
2021年护理与健康学院同等学力申硕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1-07-07    点击: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郑州大学护理学科近年来迅速发展,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招生规模不断扩大。2007年招收全日制护理学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招收全日制护理学博士研究生,201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护理与健康学院目前有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52人,在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5人、国际博士生7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30人。

为了满足护理专业在职人员提升学术水平的强烈需求,2009年护理学科申请并获批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我院开始招收护理学在职硕士研究生,至今已有800余人在我院报名攻读硕士学位,已有193位在职人员通过论文答辩取得了医学硕士学位。

2021年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统一招生部署,面向全国招收护理学在职硕士研究生120,具体内容如下:

一、报名条件

申请人必须获得学士学位证书(护理学专业)学士学位证书满三年以上(如:2021年申请在职研究生以同等学力攻读硕士学位者,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须在20189月之前)只有本科毕业证没有取得学士学位证者,或者学位证书取得不满三年,根据国家学位申请规定不能申请硕士学位,无法报名。已获得的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必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申请人应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以便后期能够顺利通过外国语水平全国统考,有参与科研和发表论文经历者优先录取

二、报名方式

人需通过邮箱报名、网上注册、现场信息采集个环节完成报名程序

1. 邮箱报名

邮箱报名时间:2021829日前。请下载《附件1: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级护理学在职研究生报名登记表》,按照模板要求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并将该报名登记表(excel)和学历学位证、科研能力和外语水平证明等资格初审资料(所有资格初审资料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一起发送到报名邮箱baomingzzuhl@126.com 邮件主题以“姓名”命名,附件分别以“姓名-报名表”、“姓名-资格初审”来命名。

科研能力证明包含已发表的论文、已申请的专利及科研成果获奖等,外语水平证明包含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医护英语等级证书、雅思和托福成绩单等,需提供的证明资料格式详见《附件1: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级护理学在职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学院将对邮箱报名的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通过的人员才可以网上注册。

2.网上注册

符合报名条件,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须在20219月中旬之前(具体时间会在我院招生QQ群中发布)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注册。注册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

查找“申请人登录”模块,注册相关信息完成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

3. 现场确认及信息采集

20219月下旬郑大新区进行现场确认及信息采集时间、地点将在我院招生QQ群中另行通知)。

申请人到现场确认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2份。

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2份,复印件上需提前加盖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③《郑州大学在职同等学力申硕现场确认审核表》(见附件2)一式2份(提前填写好)现场经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④当日信息采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表》2份

三、培养程序和课程安排

1. 培养方式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相关文件,以及《郑州大学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指南》(见附件3),申硕程序包含课程学习、全国统考以及学位申请等过程,我院的申硕流程可参考下图:




2. 课程设置与学习形式

1)学分要求:

护理学(学术学位)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课程总分不得低于32学分。

2)课程设置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课程性质

课程组织形式

1

研究生英语

64

4

公共必修课

线上

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32

2

公共必修课

线上

3

医学文献检索

32

2

公共必修课

线上

4

医学统计学

48

3

公共必修课

线上

5

护理科研方法

32

2

专业必修课

线上

6

护理教育理论与实践

32

2

专业必修课

线上

7

护理管理理论与实践

32

2

专业必修课

线上

8

护理理论

32

2

专业必修课

线上

9

高级护理实践导论

32

2

专业必修课

线上

10

循证护理

16

1

专业必修课

线上

11

科研专题实操指导


10

专业必修课

线下


总计:32学分

3)学习形式

课程学习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线上课程需要学员参加学校认可的“学堂在线”线上课程学习,郑州大学统一组织线下考试;线下课程由护理与健康学院通过继续教育学习班的形式针对线上课程进行科研专题的实操指导。学员要在本次学位申请年限内完成学习并通过考试。

四、学费标准

按照郑州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学费1.6万元/人标准执行,该学费在资格审核和现场信息采集后规定时间内一次性交清。线上课程学习费用由学堂在线另行收取。

五、招生咨询途径

1. 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蒋老师 0371-86565007。

2. 护理与健康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QQ群: 641741231或 331350924

欢迎符合条件的在职护理人员积极报名!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