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井冈山学习汇报——张伟宏
信息来源:      编辑: 党建&团学_王飞    发表时间:2017-09-20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

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作为学员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首先,感谢郑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领导精心组织这次宝贵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十分感谢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领导精心筹划详尽周到的教学安排!感谢所有授课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只有短短五天时间的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留给我太多的震撼、太多的沉思,尤其给予我太多的激励。612号对我个人来说注定是一个艰难但着实充满意义的一天。它带给我生理挑战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一笔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由于上周末举行的全省博士后羽毛球赛使我从第一批调到了第二批,比赛中意外腰部急性扭伤导致第二批出行又将成为遗憾,早上在爱人帮忙下穿上袜子和鞋子的我毅然出发,在家人的牵肠挂肚中,在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登上高铁,高铁上陈长英院长亲自送来腰伤神贴,最终才使我能够第一次踏上了井冈山的红色大地,感受来自这片圣地的魅力。我想这次短暂的井岗之行,注定会永远镌刻在我的生命里。

短暂的五天学习生活异常丰富充实,伟大而永恒的井冈精神浓缩于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中。听学者们专题式教学,使我认识了解了井冈岁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听专家们案例式教学,使我真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观实景演出场景式教学,使我零距离体验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言现场式教学,使我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同时也激励我不断进取奋斗终身;打快板互动参与式教学,使我感悟到利用已有经验建构新知识的升华;重走挑粮小道体验式教学,使我追寻了井冈山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红色足迹。唱红歌参与式教学,使我深刻体会了革命战争年代的精神食粮以及新时代的开拓创新;与革命后代访谈式教学,使我真实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伟大品格,以及革命后代骨子里流淌着的正义、忠厚、本分、顾全大局、乐观向上的优秀品质。我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深切缅怀之意,认真用耳聆听,用心感悟。参观瞻仰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革命历史纪念碑、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革命圣地,一幅幅革命历史画面历历就在眼前,红米饭、南瓜汤、毛委员的读书石等生活景象,活灵活现地铺在我的面前。在心灵一次又一次接受洗礼、情感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憾中,我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极大程度提升。从换上军装那一刻,我已穿越成为一名红军战士,但保留着现代基因的我更能感触到,多少年的风雨洗尽了井冈山革命圣地上的斑斑血迹,给后人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革命历史,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却成为了永恒,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对我们这些肩负郑州大学护理学院推进改革转型发展、争创国内一流的一代人来说,更多的是鼓舞和激励作用,而我们也必须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从井冈山精神汲取更多的政治营养,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当前护理学科迎来难得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形势下,我们更需要从坚定信念上全面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需要从培养全局观念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需要从勇于开拓创新理念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揭开了中国革命历上的崭新篇章,创造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人间奇迹。我已深深感悟到井冈山精神正是自己教学科研工作的法宝,同时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一,在思想政治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爱岗敬业的道德品质。习近平总书记说:“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知识更新的速度前所未有。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让井冈山精神成为自己立身、处世、干事的精神支柱,从心底里迸发出对护理教育工作的热爱。

第二,在教学工作中,要坚持艰苦奋斗,培养善于思考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逐步培养和建立起来的优良传统,在当今,能吃苦,敢吃苦,不怕吃苦;能战斗,敢战斗,善于战斗的井冈山精神依然是我成为优秀教师的法宝。它激励我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每堂课认真思考,精心设计,力争成为精品。课余时间忘我的投入到继续教育和教学研究等工作中,立足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需要为出发点,求真务实,善于用新方法解决教学工作中的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护理学科的新发展。第三,在科研工作中,要敢闯新路,坚持勇于创新的科研思维。井冈山革命斗争使我们清醒认识到,革命不是一蹴而就取得胜利,因此,科研要从低处着手,高处着眼,要坚定信念,勇于面对困难展开科研工作。要实事求是地分析自己的特长和兴趣,专注于自己的研究领域,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去寻找科研工作的突破口。科研工作需要在某一方向上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是一朝一夕,因此,要把井冈山精神完全融入到科学研究中。要持之以恒,勇闯新路,要认识到科研工作是一个艰难的上升过程,只有艰苦奋斗,依靠团队,开拓创新,才能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通过井冈山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将党、国家、单位的前途和命运与自己的理想和个人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将自己的全部知识和才华贡献

给党、国家、单位的发展,才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谢谢大家!

郑州大学护理学院

张伟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