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传达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精神

2018/12/04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郑州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副校长张倩红主持会议,校长刘炯天院士出席会议,教务处王忠勇处长、各院系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当天上午十点半,学院立即召集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开会,学习传达学校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启动会上刘炯天校长的重要讲话,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任务和目标,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存在紧密关系,在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各学院要明确培养目标,落实培养方案;传达了张倩红副校长的要求,要求各学院各专业要广泛调研,对标国内一流大学专业,按照时间节点抓紧落实。学习了启动会上王忠勇处长就《郑州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详细解读及对课程体系、学分和学时等具体要求,明确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为“加强通识、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激励创新”,遵循的五个基本原则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大类培养,专业分流;提升内涵,质量为先;强化实践,提升能力;体现主题,激励创新”。

学院要求各专业认真学习贯彻并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学院及各专业负责人对标一流大学开展调研,针对本专业的特色,以学生为中心,明确培养目标,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和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兼顾专业认证的要求,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细化了修订提交专业培养方案的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抓紧落到实处。新一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将于2019年开始实施。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院郑州万谷机械本科生实习基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