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第655次香山科学会议“基于生态幅的作物养分供应限与高质量农业发展”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召开

2019/06/23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9-21日,郑州大学化工学院许秀成教授作为第一申请人,以“基于生态幅的作物养分供应限与高质量农业发展”为主题的香山科学会议第655次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召开,会议聘请清华大学金涌教授、郑州大学许秀成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张洪杰研究员和宁波大学赵玉芬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宁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郑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研究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氮肥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中国农药协会等国内20余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1)高质量农业发展科技前沿;(2)作物绿色发展;(3)极端环境下的作物生长三个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许秀成教授、张卫峰教授和郭志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生态幅作物养分供应限与高质量农业发展”、“十年测土配方施肥评估”和“基于细胞代谢工程的最低施肥量”的主题评述报告。谢联辉院士、张福锁院士、金涌院士围绕中心议题分别作了题为“植物病害:流行本质及其理性调控——新理念、新对策”、“农业绿色发展的创新模式”、“三产融合逆境下的生态农业—高原屯垦的可行性研究”的中心议题评述报告、谢华安院士作了题为“结合分子育种技术,提升水稻“四性”综合育种水平”的专题报告、张洪杰院士作了题为“稀土交流LED灯的研发及其在现代设施农业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赵玉芬院士作了题为“太空极端环境下的植物微生物研究以及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着中心议题展开论述,我校化工学院侯翠红教授作了题为“下一代肥料的特征与展望”的专题报告、药学院任雪玲教授作了题为“科学养分供给与高品质“道地”中药材”的专题报告。

1   香山科学会议第655次会议执行主席

2   香山科学会议第655次会议与会专家

3  许秀成教授作主题评述报告

 

4  我校化工学院侯翠红教授作专题报告

5  我校药学院任雪玲教授作专题报告

2019年6月20日晚,郑州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韩一帆教授在香山饭店举行“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许智宏院士、宁波大学赵玉芬院士、清华大学金涌院士、北京大学黎乐民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福建农林大学谢联辉院士、中国农科院赵秉强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技推广中心高祥照研究员、云天化股份李耀基总经理、湖北富邦科技股份王仁宗董事长等出席,韩一帆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与会专家对郑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着学生培养、本科教育、科研创新等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祝愿郑州大学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化工学院许秀成、汤建伟、侯翠红教授和药学院张振中副院长、任雪玲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6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和专家

7  韩一帆院长介绍化工学院基本情况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前国家科委)发起,在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 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 1993 年正式创办,相继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学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和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支持与资助。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会议以评述报告、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为基本方式,探讨科学前沿与未来。

上一条:化工与能源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下一条:孟加拉国能源和电力研究委员会组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