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院长曹亦俊教授主持项目荣获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9/12/31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12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由我院院长曹亦俊教授主持,郑州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低品质煤浮选界面调控与流动强化关键技术”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围绕低品质煤浮选选择性差,回收率低,能耗高三大难题,发明了基于粘土剥离的多段混合调浆,基于分子协同的浮选界面调控,基于能量输配的浮选流动强化和低品质煤浮选提质回收工艺与装备四大关键技术,实现了低品质煤大规模浮选提质利用。项目在浮选调浆、界面调控、流动强化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研究成果应用于开滦集团、山西焦煤等大型煤企, 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评审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等学校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0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