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4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18日,我院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利国主持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聚焦会议主题,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抓好关键环节,在做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工作的同时,院党委广泛在教职工中征求意见和建议,包括在教职工2020年度考核中,以支部为单位,收集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以党委名义,面向全院教职工发布《郑州大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设立专项邮箱,接收师生对照五项查摆问题对班子及成员提出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利国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所列举的6项问题整改情况,同时报告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利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宗旨意识等方面找根源,并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及党的战斗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院党员领导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屈凌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问题导向明确,剖析原因客观到位,严格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他对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全院师生团结一心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我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的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推进党的领导融入中心工作,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三是要落实教书育人使命,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认真梳理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内涵发展;四是要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重大项目和重大奖项方面力争新突破;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学术人才、管理人才等培育方面有新发展。

王利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高水平学科建设目标,着力推动研究型化工学院内涵式发展,全面实现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以学习为先导,以发展为目标,以党建为根本,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使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带领团结全院师生,继续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化工学院新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荣获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