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30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郑大党文2020[96]号)文件精神,1月28日,我院党委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王利国主持会议。

会前,我院党委对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对递交的书面述职材料进行审议。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并重点汇报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情况。王利国对各支部书记述职发言进行逐一点评。

为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作用,省样板党支部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汇报了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各支部围绕如何推进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学习。

王利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学院教工党支部全部完成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支委班子,支部活力和战斗力得到加强。各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党建与疫情防控和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我院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中心工作取得重大成绩。在肯定成绩同时,王利国指出我院党建工作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以致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各支部对标对表,坚持干字当头,找准奋斗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克难攻坚,着力提升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创新化水平,推动党建融入高水平学科建设及研究型学院内涵式发展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教学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