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化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10/17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安排部署,党政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师生代表在院办210会议室集中收看,各支部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精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10月16日下午,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党委书记王利国主持学习会。

王利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提出的‘三个务必’,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总书记在毛泽东同志 “两个务必”基础上对全党同志的进一步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当前,疫情反复频发,全院师生要把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稳定同学们的情绪,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素娟说:“总书记的报告不仅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还部署了未来的发展规划,报告中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比如他关于三个务必的论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是党克服历史周期率第二大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也显现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培养下一代的期待。读来令人激动,也收获满满。”

学院副院长侯翠红说:“听到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心潮澎湃,备受激励。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和从事磷复肥工作的科研工作者,我关注到总书记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研究生辅导员赵笑统说:“听取完我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的心中回荡着一句话:厉害了我的国!实现中华文明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辅导员,作为一名思政干部,一定要建设好我们的学生支部,吸收、培养好党的新鲜血液。有句话说的好,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我们要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在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中,必须坚持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激励他们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胸怀天下,为祖国的千秋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南红岩说:“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环境人,我深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才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源头,才能牢牢筑起国家生态安全的屏障。如今有幸能为人师表,我要专注把所学的知识和本领融入到保护环境的科研工作中。站在祖国的热土上,捧起母亲河的水,我期待着用我的双手让这片土地更加健康,让手中的这捧水更加清澈,让科学不止停留在实验室,也流淌在祖国的绿水青山间,最终能够为中华民族的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院团委书记张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所做的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中国青年寄予重望,他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身为高校专职团干,尤其作为省派第一团支部书记、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员,更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真心实意心系青年,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长江学者韩桂洪教授:“听了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感觉国家、民族富强的道路越来越明晰。感触较深的是总书记提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承担习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勉励、期望。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科技立身,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点滴贡献。”

师生党员代表热议大会、畅谈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主要内容的理解,深化了对大会精神实质的认识,全体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一条:奋进新时代 学科攀高峰 —— 郑州大学化工学院这十年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化工系列竞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