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22年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2022/11/19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和水平,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我院承办的“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2年11月19日上午线上举行。党委书记王利国、副书记刘素娟、副院长侯翠红出席论坛,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侯翠红主持论坛开幕式,介绍了本届论坛的意义、前期的组织筹备工作及论坛日程、论坛奖项设立情况等。王利国宣布论坛开幕并致辞,王利国对在疫情反复的形势下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向为论坛召开付出辛勤劳动、进行精心组织的各位老师、点评专家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王利国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学校研究生“非常6+1”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一届的论坛为学院师生交流、学科互动提供一个载体,也为同学们碰撞思想、激发灵感、拓宽视野、互学互鉴搭建了一个平台,并结合自己主办和承办学术论坛的体会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积极参与、大胆提问、总结提升。他希望大家,尤其是低年级研究生,入校后就要树立好目标,通过积极参与学术论坛等活动、大胆提出问题为今后科研学习做准备,在聆听的过程中学习语言组织表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自身融入到学术交流当中。

院优秀青年教师武文佳博士和唐宾博士作为特邀报告人,给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经前期选拔的六位研究生代表2019级博士研究生卜文静、苏胜鹏,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诗源、袁磊、寇伟杰和薛毓斌分别做了论文宣讲。担任本次论坛的7位点评专家常春教授、徐丽教授、李松杰教授、黄佳佳副教授、彭伟军副教授、李鹏副教授、王重庆副教授对论文和宣论坛讲进行点评指导。

论坛还进行了线上论文墙展。由于疫情原因,Post的展示尝试以线上轮播为主,创新的方式也吸引了很多同学持续锁定收看。

专家组长、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常春教授代表专家组宣布评审结果,并对论坛进行总结点评:本次学术论坛涵盖了化工、化学、冶金、材料等诸多学科,报告的研究内容充分表现出报告人在各自科研领域的创新思路和独特研究方法,展现了化工学院学生扎实的科研能力和优秀的学术修养。苏胜鹏获一等奖,袁磊、寇伟杰获二等奖,刘诗源、卜文静、薛毓斌获三等奖。

最后,刘素娟向参会的同学们表达了祝愿,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交流论文、沟通思想、研修方法,可以很好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进一步增强学术洞察力、提高学术敏感度,产生更多的学术成果和更优秀的杰出人才。愿所有化工学子科研结硕果,成果攀新高!

11B5B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动员及申报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