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学院研究生分论坛公告

2022/10/22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由校研究生院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2022年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分论坛暨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定于2022年11月19日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锚定“双碳”目标,共赢绿色未来”。本届论坛既是对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推进和坚守绿色发展理念的成果展示,也是提供我校研究生群体学术研究成果和创新精神的展示重要平台,同时促进我校研究生多学科学术学习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对于研究生们今后的学术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一、论坛形式

本届论坛将聆听特邀知名专家报告;安排研究生通过宣读论文、张贴论文等方式,就学科发展的前沿专题展开广泛和深入的交流。论文宣读后,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进行讲评或现场指导,与会同学也可以自由提问和探讨。本届论坛将按照正式学术会议的程序和办法进行;论坛工作语言为中文,同时鼓励使用英语演讲和提问、点评。

论坛流程:院内论文投稿→专家评审确定院内宣讲名单→院内宣讲推选2名研究生参加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生分论坛论文宣讲。

二、院内分论坛初选参会人员

1.研究生论坛

(1)所有在读博士研究生必须参加论坛会议。2019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必须提交论文(全文,中英文均可)。鼓励2021级博士研究生积极提交论文;

(2)鼓励2020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提交论文(全文,中英文均可)。鼓励其他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论坛会议。

学院将从上述论文中初选6名研究生在院内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宣讲。

2.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

鼓励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英语科技报告会,参加英语科技报告会的同学须提交与本人学位论文课题相关的报告论文(全文,英文)。报名人员经初选后推荐10人在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演讲。确认在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演讲的同学需提交论文(全文,英文)和PPT(全文,英文)。

三、论文要求

(1)论文须提供2种形式:摘要和全文。题目和摘要须同时采用中文、英文,以word文档方式,并按论坛论文模版(附件1)撰写、排版、Email提交;

(2)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内容应为化工学院各学科原创性研究成果,不接受综述性论文。论文、摘要以及在论坛举行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已发表或被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3)参加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的论文内容应为化工学院科研成果或综述性论文。

四、院内分论坛初选时间安排

论坛学术委员会将在本届论坛的投稿中评选出宣读论文和张贴论文2类。

a)评选出的宣读论文需提交论文全文、摘要、PPT;b)确定的张贴论文需提交摘要、海报。

(1)论文摘要和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1月7日

(2)张贴论文墙报,PPT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4日

(3)院内分论坛初选举办时间:2022年11月19日

五、院内分论坛初选事项及奖项

地点:学院4楼报告厅(暂定)

(1)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2年11月19日上午8:30~11:50

主讲人:6名研究生

每人宣讲20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评委将推荐2名研究生,代表我院参加2022年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生分论坛宣讲。

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

时间:2022年11月19日下午14:00~16:30

主讲人:10名硕士研究生

每人演讲10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

评委点评并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102室

联系人:赵笑统、刘均环、何海霞(博士生)、吴延坤(博士生)

联系电话:0371-67781330;

注:(1)研究生学术论坛提交论文材料至各年级负责人

(2)硕士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提交论文材料至各班班长

欢迎校内其他院(系)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

上一条:2022年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生分论坛通知及工作安排                 下一条:2023年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