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生分论坛通知及工作安排

2022/11/01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由校研究生院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相关培养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研究生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六届。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2022年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生分论坛由化工学院承办,定于2022年11月26日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锚定“双碳”目标,共赢绿色未来”。本届论坛既是对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推进和坚守绿色发展理念的成果展示,也是提供我校研究生群体学术研究成果和创新精神展示的重要平台,同时促进我校研究生多学科学术学习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对于研究生们今后的学术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化工学院

协办单位: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

举办地点:线上线下结合

线下地点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办公楼四楼报告厅(暂定)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二、研究生参与人员

1.相关院(系)在读研究生代表。2019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须提交论文,鼓励其他研究生提交论文。(各院系参与论坛代表人数见表1)。

2. 欢迎校内其他院(系)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

、论坛形式

1.本届论坛将聆听特邀知名专家报告;安排研究生通过论文宣讲、论文张贴等方式,就学科发展的前沿专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论文宣讲后,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进行讲评或现场指导,与会同学也可自由提问和探讨。

2.本届论坛将按照正式学术会议的程序和办法进行;论坛工作语言为中文,同时鼓励使用英语演讲和提问、点评。

3.举办方式:线上线下结合

、征文要求

1.论文需提供摘要及全文。题目和摘要须同时采用中文和英文撰写,并按论坛论文摘要模版撰写、排版,以word格式通过E-mail提交(模板见附件1);

2.论文内容应是涉及化工、能源、力学、材料、物理、化学、资源等领域原创性研究成果,不接受综述性论文。论文摘要及在论坛举行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已发表的论文不予接收。

3.论坛组委会拟以本届论坛投稿为基础,将发行电子版《郑州大学2022研究生论坛论文摘要集》。

时间安排

论坛学术委员会将在本届论坛的投稿中评选出宣讲论文和张贴论文2类。

(1)评选出的宣讲论文需提交论文全文、摘要、PPT;(2)确定的张贴论文需提交摘要、海报。

1.各学院论文摘要及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各学院论文信息汇总表、推荐宣讲论文名单、张贴论文海报名单(附件2,附件3)和宣讲PPT、张贴论文海报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1月20日(各学院指标分配见附表2)

3.论坛举办时间:2022年11月26日8:20~17:20

主讲人:2名特邀专家报告,11名研究生宣讲

专家报告35分钟、互动5分钟

研究生每人宣讲15分钟、专家点评和学生提问5分钟

论坛奖项设置

评选出“最佳论文奖”8人、“最佳宣讲人奖”5人、“最佳提问奖”3人和“最佳点评指导教师”2人。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人:赵笑统、刘均环、侯翠红

联系电话:0371-67781330

电子邮件:xiaotongzhao@zzu.edu.cn


郑州大学“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生分论坛组委会

2022年111


附:各院系参会研究生人数见表1, 各院系宣讲论文研究生名额见表2。


表1各院系参与论坛代表人数见表1

学院名称

博士参会人数

硕士参会人数

总计

化工学院

24

40

64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8

14

2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2

53

85

物理学院

24

40

64

化学学院

32

53

85

合计

120

200

320


表2各院系宣读论文和张贴论文研究生名额


学院名称

宣读论文人数

张贴论文人数

化工学院

2

以实际提交数量为准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

物理学院

2

化学学院

3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生论坛的公告                 下一条:2022年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学院研究生分论坛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