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研究生党建“1+1”:探寻黄河文化,凝聚精神力量

2023/09/16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坚定文化自信,9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五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赴黄河博物馆开展党建1+1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在黄河博物馆,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五个展区。大家仔细观看照片视频、历史文献和文物标本,不时驻足停留,相互交流心得,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黄河自然概况、流域文化发展、治黄成就以及新时期治河新理念与实践。

“一部治黄史,半部中国史”。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受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拼搏治理黄河的奋斗精神震撼,更加深刻认识到黄河文化的发展历程,感受黄河文化的厚重感,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誓言做好黄河文明的传承者与宣传人,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上一条:我院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赴中牟开展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建“1+1”:郑州花园口事件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