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研究生党建“1+1”:唱响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

2021/06/10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赞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5月19日晚,硕士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举办了以“唱响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歌演唱比赛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讴歌伟大的共产党,赞美幸福的新时代。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的短视频,帮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随后,同志们一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深切的爱党爱国之情,红歌比赛也在这质朴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分别上台演唱红歌,表达对伟大的党的热爱和赞美之情。《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东方红》等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不断被唱响,现场欢呼声与掌声不断,氛围十分热烈。大家以嘹亮动听的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最崇高的敬意!第二部分为“听歌识曲”环节,通过聆听音频旋律进而辨识歌曲出处,大家积极性高涨,抢答异常激烈。通过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一段红色旋律就是一个震撼的故事;它们见证了中华儿女在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开拓历程,更传承了革命先烈无畏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征途坎坷。此次活动激发了党员及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由小到大、由弱渐强的历史征程,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同志们为新时代奋斗书写新篇章的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定会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信念担当,勇敢追梦,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上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化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党建“1+1”:“庆百年,学党建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