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富教授一行参加“汉语研究新视角”高端论坛

发布人: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2018年9月15—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历史语言学研究二室与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联合举办的“汉语研究新视角”高端论坛在信阳师范学院召开。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李运富教授、王东教授和何余华博士、牛振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论坛报告环节,何余华博士代表李运富教授发表《论汉语词汇语法化与记录字形的互动关系》的演讲,就汉语词汇语法化与记录字形的互动关系展开论述,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王东教授做了《段玉裁<说文解字注><方言>研究探微》的报告,也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此次高端论坛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旨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汉语共时与历时研究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