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黄锡全教授应邀赴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作讲座

发布人:牛振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2023年5月22日14:00—16:00,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黄锡全教授在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作了题为“青铜器自名文字试释数则”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主持,该中心数十位师生参加。

 黄锡全教授的讲座主要涉及遣弔父盨、应侯盨、夹壶、伯壶盖、康伯簋等五件器物的自名及自名前修饰语的释读,均在前人考释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另外,黄锡全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关注文字点画与听取学者意见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陈剑教授与黄锡全教授对一些具体文字的释读进行了讨论,提供了一些最新的论文成果信息,以供在座师生参考。主持人刘钊教授也与黄锡全教授探讨了一些问题,并总结了此次讲座。此外,黄锡全教授还积极回答了听众提出的若干问题。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