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郑大机关党文〔2020〕5号:关于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在今年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为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激励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求是担当、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面貌,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争创“样板党支部”,积极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多做贡献,机关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评先评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

评选对象应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一贯表现优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显著的组织和个人,根据不同类型的表彰对象,还应同时具备以下相应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工作、学习以及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党员新形象,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的机关在岗正式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热爱熟悉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作出显著成绩的专职或者兼职党务工作者;一般应从事专职党务工作2年或者兼职党务工作3年以上。

先进基层党支部:模范履行职能职责,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强,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作风优良、勤政廉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和师生的信任和拥护;近3年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未发生重大负面社会影响事件;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在90分以上的党支部。

二、评选推荐范围和重点

1.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范围为党员组织关系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的正式党员,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机关管理、服务工作一线在岗党员倾斜。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范围为担任党支部委员以上党内职务和在党委职能部门、纪委工作的正式党员,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党务干部倾斜。

3.先进党支部的推荐范围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机关先进党支部的推荐要与《郑州大学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办法》相结合,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相结合,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相结合、与抓支部党建促进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把党建工作实绩突出的党支部推荐上来。

三、评选推荐程序及办法

1.评选程序

评选推荐工作按照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即各党支部应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评选推荐,报机关党委研究、公示和确定。

2.推荐名额

党员人数少于10人的党支部最多可以推荐1名优秀共产党员,党员人数多于10人(含10人)的党支部最多可以推荐2名优秀共产党员;各党支部最多只能推荐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选,在各党支部自行申报的基础上,由机关党委统一组织评选。

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过程中,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对推荐人选进行充分酝酿、评议后上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最终研究确定机关先进党支部(10个)、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左右)、机关优秀共产党员(50名左右)并给予表彰。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从今年开始,机关党委将向评选为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党员颁发“党员示范岗”标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评选推荐过程中,机关各党支部要通过评选推荐活动,对党员进行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党风、转变机关作风的教育,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推广先进经验,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3.严格程序,及时申报。各党支部要按照推荐条件和范围,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真正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要按照时间要求及时报送推荐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推荐情况报告(内容为推荐遴选过程以及对推荐对象审核、听取意见情况等);推荐对象审批表(相关表格电子版及填表说明从机关党委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推荐对象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个人推荐对象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白色背景,无边框,JPG格式,单独保存,不少于626×143像素,文件名为推荐单位+对象姓名)。申报先进党支部还需提交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自评报告一份(详见机关党委网站“服务指南”)。

报送时间:上述材料纸质版于619日下午6点前报送机关党委办公室453房间,电子版发送机关党委邮箱jgdw@zzu.edu.cn


附件:1.机关党委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

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时间安排

2.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4.先进党支部推荐和审批表

5.推荐对象事迹材料撰写说明

6.《推荐和审批表》填表说明


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615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