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五好文明家庭:孙建华的家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5-07-17 点击数:

孙建华同志的幸福家庭是他和爱人共同创造的。他上有86岁高龄的老母亲,下有正在北京大学读书的儿子,爱人在学校研究生院工作,一切都十分美满温馨。

一、爱岗敬业,吃苦在前,开拓创新。

孙建华同志担任郑州大学东校区管理中心副主任九年来,积极探索老校区资源合理规划、有效利用的新思路,加大资源整合和开发利用力度,为促进老校区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家庭和睦,比学赶帮,共同努力。

    1、夫妻团结如一人。孙建华非常尊重和支持爱人的工作,爱人加班有时很晚,他总是去接送。工作中遇到困难,与爱人共同承担,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夫妻二人在物质生活中不赶新潮,不摆阔气,不浪费,节俭持家。相互体贴,相敬如宾,得到周围同事的好评和赞许。

    2、孝敬老人是本分。孙建华兄弟姊妹排行第六,父母一直跟随他生活,现已86岁的老母亲身体健康,每天享受着天伦之乐。他爱人多年如一日地侍奉老人,为其做可口的饭菜,为老人洗澡、陪老人聊天,情同母女。家中大小事情都征求并尊重老人的意见。老人提起儿子和媳妇总是赞不绝口,一脸的幸福。他也因此被评为河南医科大学敬老好儿女。

    3、教育孩子是根本。儿子从小学习成绩优秀,热爱班集体,有爱心。多次组织同学捐款资助白血病患儿。98年抗洪时,五岁的孩子主动将自己的零花钱捐献灾区。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2010年、2011年取得河南省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一等奖,2011年取得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金牌,被保送到北京大学。

    家和万事兴。和睦的家庭为夫妻二人的工作创造了动力源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