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1日-23日,机关党委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611房间“机关党员之家”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8名同志开展了3天的集中培训,按照党章和党员发展有关要求,结合学员们的思想实际,组织了5场专题授课辅导、观看了5场专题视频。

10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秀敏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从举办培训班背景、目的意义、培训主要内容和计划、相关要求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勉励参加培训的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讨论,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题做了第一讲,为培训学员就什么是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牢记初心使命、如何做到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同志们谈心互动、交流思想,收到良好效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以《党的组织原则》为题,讲授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基本原则及如何落实民主集中制;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以《坚守道德“高线”,坚守法纪“底线”》为题,围绕党的纪律,讲授了《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及如何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以《学百年党史 做合格党员》为题,简要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奋斗史,讲授了如何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机关党委工作人员讲了《党员权利和义务及发展党员的程序手续》的基本知识。

培训班还组织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讲授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辅导》、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讲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金一南教授讲授的《百年苦难》、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讲授的《文明型国家》和《中国模式》等5个专题学习视频。

培训班在每次专题授课和观看视频报告结束后开展了学习讨论,每名学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谈体会说收获,讨论热烈,纷纷反映组织这样的集中学习培训效果很好。培训班最后还组织了结业考试。

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意愿,表示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更加努力工作,争当先锋模范,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