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完成2021年度机关部门工作作风满意度评议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改进机关作风,健全机关作风监督常态化制度,不断提升机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创建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师生满意的一流机关,机关党委持续开展每年一次的“机关部门工作作风满意度评议”活动,并于近日完成2021年度机关部门工作作风满意度评议和反馈工作。

2021年度的机关部门工作作风满意度评议工作结合今年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机关实际,不断完善实施方案,针对2021年度机关党委所属35个部门全部采用电子评议问卷的形式开展评议工作。机关党委从2021年12月底至2022年4月底为期4个月的时间,分两个阶段,通过发放电子评议问卷、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共向我校36个基层院系和44个部门合计80家单位的师生发放电子评议表1322份,参加评议有效问卷1125份。其中实地走访调研基层院系和单位共29个,召开现场座谈会15场,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206人,汇总收集整理问题和建议共计236条。经过汇总分析,对机关党委所属35个部门分四类评议出2021年度机关工作作风满意度评议得分和排名,特别对实地调研中收集的机关工作作风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涉及各部门的具体个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形成了《郑州大学机关党委2021年度机关作风满意度评议情况调研报告》,并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反馈给机关各党支部,要求针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整改。

    

同时,结合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针对机关党委牵头的机关工作作风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了《机关党委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一并发给机关各党支部。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机关作风问题、机关作风满意度调研中基层师生反映的机关作风共性问题和针对本部门的个性问题对本部门的作风问题进行全面的检视和剖析,举一反三、积极整改,抓党建促发展、抓党风促作风转变,不断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广大师生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