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群团活动 > 正文

机关职工开展“读中国 迎国庆”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国庆前夕,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精心策划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读中国 迎国庆”系列活动,以“歌唱祖国、诵读中国、阅读中国”的形式表达对新中国73岁华诞的衷心祝福。

“歌唱祖国”——机关女职工欢聚为祖国庆生

9月30日上午,在综合管理中心七层东侧室外“机关职工之家”活动平台上,阳光灿烂,彩球缤纷,由机关女工委组织的机关女职工庆国庆活动在这里举行,近50名机关女职工欢聚一堂,每人佩戴着印有国旗的口罩、手持五星红旗和中国红折扇,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活动由机关女工委员聂娜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主任王盛枝和机关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机关党委张承凤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福致辞。首先由机关职工舞蹈健身小组成员引领大家一起做八段锦健身操活动,热身之后,赵炜、张君静、吴艳丽和陈颖4位闪亮登场,声情并茂地送上了配乐诗朗诵《读中国》,大家沉浸在对祖国浓浓的爱意和深深的情感中;由余书雨带领唱《歌唱祖国》点燃了大家的爱国激情,女职工们挥动着国旗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活动达到了高潮。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共同高喊“祖国万岁!”“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诵读中国”——机关职工诵读爱国名篇诗文

9月30日下午,在综合管理中心“机关党员之家”,机关职工读书朗诵小组成员们佩戴着印有“我爱你中国”的红色口罩欢聚在一起,参加“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机关读书朗诵活动。

同志们带着自己提前准备好的书籍,分别朗诵了《那是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这就是中国》《魂兮归来》《少年中国说》《中国红、中国梦、中国人》《黄河》等经典诗文,有的同志朗读了自己创作的诗《国庆感怀》,还有同志选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四卷、《中国人你要自信》《这就是中国》等著作中的有关篇目。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校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李莎教授参加,她首先朗读了方志敏的《大写的中国》节选,并在活动最后用专业的播音播送了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在坐的同志们深切感受着新中国成立时那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经典爱国名篇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声情并茂的朗读抒发了满腔的爱国热情。此次读书朗诵“赞中国”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阅读中国”——为机关职工购发爱国图书

国庆前夕,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特别为职工们选购了一批爱国主义丛书,在机关迎国庆系列活动现场进行了发放。

这批丛书主要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所著的《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何为民主》《中国震撼》《中国触动》《中国超越》《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中国人,你要自信》等,旨在激发机关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营造“书香满机关”的浓厚读书氛围,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提升职工文化素养。

热烈而简朴的“读中国 迎国庆”系列庆祝活动,受到机关干部职工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很有意义,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自信和自豪,学校的发展带给我们信心和希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需要郑大人奋发作为,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