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举办2018年度读书分享活动暨总结表彰会

作者: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1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在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办2018年度读书分享暨总结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兴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部门代表,受表彰的读书活动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红同志参与度高、阅读量大、阅读面广等3个方面2018年度读书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以PPT的形式对2015——2018年读书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回顾,对本年度积极参与读书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提出了表扬,简要分享了张国辉等15位读书积极分子的读书心得,并发出了2019年多读书、读经典的活动倡议。机关党委委员淮建利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好书伴我行,书香满机关”读书活动积极分子的决定》,对张兴华等40名读书活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荣获2018年度读书活动积极分子的机关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产业开发与科技合作院和俊民同志学报编辑部向飒同志学生处智钢同志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朱紫焱同志以及对外联络办公室阎震同志作为读书活动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自身一年读书经历与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一年来的读书感悟。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兴成发表了讲话,对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连续四年组织开展“好书伴我行,书香满机关”读书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领导对在机关读书活动中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李书记结合自身读书体会对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提出点建议:一是多读经典人类最美好的创造都汇集于其中在这个意义上,受教育的基本途径就是“读经典”经典的阅读,说到底,是对“人”的发现与开掘;二是希望大家养成一种深度学习的能力,因为真正决定人生高度的,是深度学习能力。郑州大学现在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大好发展机遇,在建设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一定要放大格局,勇于担当,用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专注并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心、精心、细心,充满热心与责任心的去想事、去做事,要不断加强读书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活字典”“活电脑”,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专家权威,使读书和工作相互交融、相互促进,以良好的学风促进能力提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于2018年初组织开展了“好书伴我行,书香满机关”系列读书活动,以赠书、荐书、读书、讲座、分享、表彰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读书的魅力。自读书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各党支部、各单位工会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阅读的深度和广度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视野更加开阔、知识更加渊博,陶冶了情操、收获了快乐,精神世界不断丰富,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在机关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学习型机关建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