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举办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郑大党文〔2016〕80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巡视组对我校机关作风建设方面提出的意见,为认真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工作行为,增强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使广大师生员工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有明显提高,共同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和谐型、廉洁型的机关工作队伍,5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涂小雨同志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为机关党员干部做了《不忘初心,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会议。

涂教授是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第六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省首批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他从聚焦突出矛盾、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实践养成四个方面就作风建设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许多话深入人心,如“追求职务所要求的能力,不追求能力所要求的职务”、“党员需要严格管理,群众需要不断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等,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李兴成书记就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机关是学校日常工作的运转中枢和对外窗口,发挥着承上启下、牵头抓总、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机关作风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学校政策的执行效果和学校整体形象的好坏。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就指出“一些机关部门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为此学校专门制定了整改举措,决心把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作为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实抓牢抓好。希望广大机关干部以今天专题报告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希望大家主动把自己置身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局之中,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担当作为,全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机关干部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家要常思量自己的职责所在,常掂量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标准,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发展和师生办事提供一流服务,让师生办事少跑腿、少费时、多受益,努力做爱岗敬业的模范、服务师生的模范。

三要严于律己,充分展示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刚才涂教授结合作风建设实际,列举了一些干部的违法犯罪事实,让我们深受触动、很受教育。“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机关部门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廉政风险点,我们广大机关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将勤政廉政融入日常工作,做师生信任、群众满意的机关干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弘扬正气的模范,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和谐型、廉洁型机关,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