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于20221月7上午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机关党委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所属34个党支部书记及信访办、综合服务大厅2个部门的主任参加了述职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发表讲话他指出,机关部门是学校工作中枢机构,是参谋部和指挥部,也是对外的窗口,发挥着重要的承上启下纽带作用,体现着大学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和学校形象,因此抓好机关党建引领工作十分重要。校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和机关各部门的工作,今年将机关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纳入了对中层班子的年度考核,并统一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年度述党建工作要结合抓党建与一流建设相融合,以此检验机关工作成效。他对如何检验机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看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要看党建对学校中心工作和重要目标任务融合落实情况;三是要看机关各部门工作作风建设情况,要久久为功一刻不松懈的紧抓机关作风,树立以基层为本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注重科学决策。对于机关党委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严”的标准,机关党建工作要成为标杆和样板;二要突出“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党支部和基层,抓重点抓关键环节;三要坚持“新”,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机关工作能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12个党支部书记5分钟结合PPT的形式进行了现场述职,分别从抓支部党建履职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支部工作以及促进大学一流建设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逐一进行了点评。机关党委34个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书面述职报告2个部门的工作总结汇编成册,发给与会人员进行书面述职,既接受监督,又交流学习。按照要求,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个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结束,参会人员2021年度机关各部门工作作风满意度进行了现场测评。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