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结对党支部赴卢氏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日前,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为了加强相互联系与 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 结成联系对子。 10月13日到14日, 两个结对 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一行30余人赴 学校 帮扶县卢氏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 校挂职干部王利国同志。

活动期间,一行人在王利国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前往卢氏县委大院,学习“土坯房”精神。卢氏县委大院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60多年来,卢氏县委、县政府等四大班子长年坚持在此办公,特别是县委在此办公一直沿袭至今,历经十一届县委班子。2007年,省委在卢氏县召开全省“学习卢氏县委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作风、执政为民思想”现场会,号召全省向卢氏县委学习。2009年,卢氏县委被评为第七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漫步在县委大院内,看到一排排低矮的“土坯房”和简陋的办公条件,大家深深为卢氏县委“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执政为民”的“土坯房”精神所感动。

之后,大家到卢氏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沿着红二十五军的足迹重走长征路,到官坡镇凤凰岭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听取讲解员为大家讲述红二十五军1934年冬在卢氏的革命历程,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征战卢氏留下的武器装备和生活用具,并在军部旧址院内重温入党誓词。

看着一幅幅无比珍贵的图片和红军曾经用过的实物,心灵无比震撼,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精神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和平生活和祖国复兴的伟大时代,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尽自己一份绵薄力量。

提倡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子是机关党委为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机关实际,创新性提出的新点子,通过这一措施,可以为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基层深入调查研究搭建平台,更好推进机关单位深入院系基层调研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