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6-10-09 点击数:

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

 为扎实做好省委专项政治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机关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管理效能和工作效率,结合机关工作实际,近日,学校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郑大党文201680,以下简称《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经机关党委研究,现就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如下具体要求,请各党支部切实抓好落实。

  1、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郑大党文201680)和《郑州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六项制度及实施细则》的精神。通过学习,并结合“爱岗敬业做贡献,服务师生展风采”改进机关作风大讨论,使机关广大职工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问题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

  2、各部门(单位)要抓紧成立由部门一把手负责,支部书记、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作风建设工作小组,负责本部门(单位)的作风建设工作认真填写好附表并加盖公章2016年10月14日下午五点前将纸质版交至机关党委444办公室。

  3、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意见》和《郑州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六项制度及实施细则》的精神规范明确各科、办的工作职责,明确每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并在部门(单位)网页上予以公开。制定本部门(单位)的作风建设具体实施办法。制定完善本部门的工作规范、办事指南、工作流程等,并打印成册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请各部门(单位)将本部门(单位)制定的作风建设具体实施办法科、办的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办事指南、工作流程等汇编打印成册并于2016年10月31日下午五点前交至机关党委444办公室,电子版发至jgdw@zzu.edu.cn。

  4、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完善本部门(单位)的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做到规范办公,文明办公,接受监督。

  5、各部门(单位)应与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签订《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责任书》,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签订《机关工作人员优质服务承诺书》,并积极践行承诺。部门签订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责任书》(一式两份)和个人签订的《机关工作人员优质服务承诺书》(一式两份)由各部门(单位)统一收齐后,于2016年10月14日下午五点前交至机关党委444办公室。(《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责任书》和《机关工作人员优质服务承诺书》电子版可在机关党委网页工作通知栏内下载)

  6、各部门(单位)要完善学习机制。建立党支部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各部(处、室)根据业务情况不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个人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学习相结合的学习制度。各党支部每学年定期学习不少于4次,部(处、室)不定期学习不少于2次。

  7、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实行牌明示,置牌上岗,方便师生员工办事和监督;要充分发挥部门(单位)网站功能,在网站公布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积极完善网络服务平台。

  8、各部门(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遵守考勤制度,不无故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不擅离职守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坚持在办公交流、召开会议、对外接待中使用普通话;严格会议纪律,与会人员不得随意缺席、迟到,讲究会议效率;遵守保密纪律,严守党和国家秘密,妥善保管各种文件。

  9、各部门(单位)要安排好各办公室值日人员保持好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做到室内摆放有序,无乱堆杂物和乱堆垃圾现象。

 10、各部门(单位)要教育引导职工爱护公共财物,节约水电办公耗材,努力降低运行成本,充分发挥办公资源的最大效益要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注重节约,避免浪费

 每年年底,机关党委将会同党委组织部、纪委和人事处将机关各部门(单位)作风建设的情况与部门(单位)和职工本人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希望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加强督查,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工作行为,增强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和谐型、廉洁型的机关工作队伍,实现转变观念、转变职能有新突破,工作水平、工作效率有新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有新成效,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使广大师生员工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有明显提高。

 附件:  附件1:机关各部门(单位)作风建设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名单.docx  
  附件:  附件2:郑州大学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责任书.doc  

附件:  郑州大学机关工作人员优质服务承诺书.doc  
 

 

 

机关党委

2016年10月8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