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委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大学机关党委委员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络联谊,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机关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联谊交友的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的要求,推动机关党委委员广交深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重点培养一批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的挚友、诤友,并通过他们团结凝聚更多的党外人士,为党的事业增添强大力量,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二、联谊交友的基本原则

坚持正确方向、严守纪律,坚持平等相待、坦诚相见,坚持求同存异、引导教育,坚持关心照顾、排忧解难,坚持深入细致、持之以恒等原则,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讲尊重、讲平等、讲诚恳,营造联谊交友的良好氛围。

三、联谊交友的范围

机关党委委员重点联系机关党外人士代表,以及其他需要联系的有重大贡献或影响的党外代表人士,确定相对固定的联谊交友名单,有针对性地加强联系。若机关党委委员岗位调整,其联谊交友对象由接任机关党委委员继续联系。

四、联谊交友的方式方法

建立完善定期联系机制,定期与联谊交友对象开展座谈交流;邀请联谊交友对象随同调研、出席重要活动、进行走访慰问等;在联谊交友对象提拔、交流、离岗等重要时刻约请谈话;以及通过电话联络、短信微信沟通、登门看望、茶叙等方式开展谈心交心、慰问、倾听意见等。

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