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

首页 > 最新通告 > 正文

关于评选郑州大学2015—2016年度“五好文明家庭”的通知

作者:暂无 时间:2016-09-18 点击数:


郑大工文〔32〕号  ★


关于评选郑州大学2015—2016年度
“五好文明家庭”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家庭在建设“双一流”大学中的特殊作用,根据校工会2016年工作安排,结合我校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创先争优)工作的部署,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5-2016年度“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意义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遵循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家庭的友爱、文明、和谐、稳定促进社会文明,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二、评选范围
凡我校在职在编教职工家庭,均属评选表彰范围。
三、评选条件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爱岗敬业;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热心公益。
四、评选要求
1.表彰名额:全校表彰“五好文明家庭”30个。
2.评选办法:以职工家庭为参评对象,各基层工会原则上推荐一个家庭(机关、后勤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二、三、五附属医院可推荐2~3个家庭)。按照家庭申报、群众评议、基层工会审核的程序产生,在本单位公示后,由校工会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经校工会研究后,统一表彰。
3.上报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10月16日为各单位评选推荐时间。10月17—21日为上报材料时间。各单位将《郑州大学“五好文明家庭”申报审批表》、先进事迹材料(2000字)纸质文档和和家庭生活照3张(附jpg格式),送校工会女工委办公室( 综合管理中心570房间,电话:67781075),同时发电子版至zdngong@zzu.edu.cn
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加强领导、坚持标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五好文明家庭” 活动创建中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  2016年五好文明家庭评选通知.docx  
 

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6年9月9日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41019702002177号

   欢迎您,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