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校工会 教务处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日上午,由校工会、教务处和网络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郑州大学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活动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本次进行示范的教师是从“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和我校“第八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获奖选手中根据不同学科选拔出的优秀代表。来自40多个院(系)的近30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张倩红在讲话中对参加示范课的专家和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观摩的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就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首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与此同时,我校第八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也落下帷幕,一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展示了自己良好的教学风采。她表示,举办这次示范课,是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示范课的引领作用,希望能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热情,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快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步伐。在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的过程中,我们仍有很多工作需要继续深入。在未来几年中,我们要着力打造一大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金课”。打造金课,要充分重视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努力营造课堂教学热烈氛围;要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辟“智能教育”新途径。

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组织本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刘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彭赵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崔喆、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杨忠仁、化学学院的李恺、音乐学院的蒋涵进行了教学示范。

本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设置了专家点评环节,来自不同教学单位的五位专家:盛光耀、王士祥、陈卫航、曾利娟和王书彬分别针对各位示范教师课堂设计中的亮点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示范课老师的说课环节和课程设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受到青年教师的热烈称赞。(王帅 供稿)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41019702002177号

   欢迎您,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