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郑州大学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抗击疫情演讲报告会在郑州大学五附院成功举办

作者: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由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护士协会、郑州大学五附院承办的以“疫情·关爱·弘扬”为主题的“郑州大学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抗击疫情演讲报告会”通过“现场+直播”形式在郑州大学五附院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郑州大学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王盛枝,郑州大学工会办公室主任胡功华,女工委副主任刘鑫,郑州大学护士协会主任委员陈长英,郑州大学护士协会副主委、秘书长,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艳,郑州大学五附院党委书记王新军、院长郑鹏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翠英,副院长王少亭以及护士协会各成员单位领导、护理部主任和优秀护士代表等50余人参会,线上20000余人观看。开幕式由郑州大学五附院党委书记王新军主持。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 6名援鄂“优秀护理人”作演讲报告

 

undefined

▲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

 

undefined

▲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

 

undefined

▲ 郑州大学五附院党委书记王新军 

开幕式上,郑州大学五附院党委书记王新军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护理同仁,向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奋战在一线的护理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问候。

 

undefined

▲ 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 

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在致欢迎辞中充分肯定了护理人员的工作成绩,代表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护理同仁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

 

undefined

▲ 郑州大学护士协会主任委员陈长英 

郑州大学护士协会主任委员陈长英在致开幕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怀、支持护士协会发展的学校领导和协会各成员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20000余名放弃春节假期坚守护理工作岗位的护理工作者表达诚挚的谢意。

 

undefined

▲ 郑州大学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王盛枝 

郑州大学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王盛枝副主席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郑州大学抗击疫情护理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获表彰的20名最美护士、50名护理标兵及100名优秀护士表示祝贺。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代表校党委、行政和校工会,向全校20000余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今后如何做好护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关爱护士队伍,二是全面提升护士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护理学科建设。希望全体郑大护理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争做护理学科的开拓者、敬业奉献的示范者,勇担重任,为助力学校决战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

▲ 郑州大学一附院周纪妹

 

undefined

▲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豆浩

 

undefined

▲ 郑州大学二附院张卫青

 

undefined

▲ 郑州大学五附院卢仁辉

 

undefined

▲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孙世超

 

undefined

▲ 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王蓓

 

在抗击疫情演讲报告会中,郑州大学护士协会副主委、秘书长,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艳饱含深情地主持让在场人员为之动容。来自郑州大学一附院、郑州大学人民医院、郑州大学二附院、郑州大学五附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周纪妹、豆浩、张卫青、卢仁辉、孙世超、王蓓6名援鄂“优秀护理人”作演讲报告。报告精彩展现了她们冒着生命的危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守护生命安全、筑牢健康防线,抒写抗击疫情中的大爱豪情,彰显了郑州大学护理人的热血、魄力、责任和担当,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同时也让今年的“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饱满,在场人员不禁潸然泪下。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在闭幕致辞中指出,在郑州大学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护士协会应持续发挥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各成员单位之间搭平台、创机遇和促发展,并激励全体护理人员继续在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undefined

大会现场播放了以展示抗疫、优质护理服务、关爱、团队形象、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护士风采视频,充分彰显了郑大护理人的良好形象和各级领导对护理团队的深切关怀。郑州大学五附院副院长王少亭富有激情地主持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进一步激励护理人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力求新突破,为助力学校决战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整场会议在《中国护士之歌》的音乐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衷心祝愿所有护理兄弟姐妹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41019702002177号

   欢迎您,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