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省医药科学研究院女工委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暂无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促进全院女教师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心理健康知识,减轻压力、平衡身心,2023年6月20日,省医药院女工委在院四楼会议室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樊倩倩副教授应邀前来,以“看见的力量-萨提亚模式下的沟通与情绪管理”为题为全院女教职工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樊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带领大家深刻认识情绪的不同类型和正确的表达沟通方式。她结合典型案例和身边小事剖析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就如何释放压力、保持阳光心态、享受快乐人生等方面和大家分享经验、给出建议、提供多个缓解压力的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此外,她还通过现场呼吸练习体验和心理压力趣味测试的互动形式,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和社会适应能力,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举办此次讲座,是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一项具体措施,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家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营造更加和谐的同事师生关系、家庭亲属关系,做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从而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41019702002177号

   欢迎您,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