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夏季安全急救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化学学院 时间:2023-09-16 点击数:

夏季来临,随着各种自然灾害和流行性疾病的不断发生及意外伤害事故的相应增多,为了普及预防、救护及健康知识,增强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化学学院联合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健康中国 我行动” 夏季安全急救健康知识线上科普。化学学院工会和女工委组织全体教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电视观看了本次线上知识讲座。

本次健康讲座由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网特约专家,健康促进会副主任委员刘源讲师讲授,刘源老师具有丰富的医学和授课经验,致力于公益宣教多年。讲座内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夏季突发公共安全应急急救知识 (夏季突发中暑晕倒、CPR心肺复苏等);夏季高发疾病、地方疾病防治行动(三高、心梗、脑梗前期预防); 健康生活方式推广(长期过度劳累、熬夜加班的职业病防治、心理健康等)。刘源老师在讲座过程中穿插形象生动的事例,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以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严谨的语言为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教师们了解到了夏季突发事故卫生应急处置和紧急医学救援知识、疾病预防知识和职业健康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线上科普,全体职工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知,增强了大家自我防护能力和正确排解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方法,倡导大家时刻关爱自己,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自己的健康筑起安全屏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41019702002177号

   欢迎您,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