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获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248万元

作者:卢耀恩时间:2008-05-06点击数:

近日获悉,国家财政部、省教育厅分别下达了2007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我校共获得248万元经费资助,这是迄今为止我校从教育部和教育厅获得的数额最大的一笔本科教学专项经费,分别用于实施我校在2007年度获批的精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特色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团队项目建设。

“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将安排25个亿的专项资金支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中央财政这么大的投入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提高本科高等教育质量的关心和重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管理,分年度实施,中央财政经费用于中央立项的项目。项目建设经费按照统一规划、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的原则,实行专款专户管理。项目承担学校根据经费管理办法,负责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国家“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起着激励引领和示范辐射的作用,地方“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起着承上启下和推动放大作用,高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起着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因此,我校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给予相应配套经费资助,并积极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以确保各项质量工程项目达到预期成效。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