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布置本年度教学工作

作者:卢耀恩时间:2008-03-07点击数:

3月6日,教务处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各院、系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员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的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宋毛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毛平副校长指出,目前学校正处在发展转型阶段,教学工作的重点是加强内涵建设,大家对学校的这一发展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对本科教学工作,他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的规范化与制度化建设。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的教学工作已经逐步规范,今后要进一步在规范化和制度化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教学工作水平;二是抓好教学质量工程的组织和落实。既要注重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更要抓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培育。对于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培育申报,要做好组织和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主动性,使质量工程与日常教学工作有机融合,把培育落到实处;三是在建设中要不断总结经验。质量工程项目获准立项,仅仅是一个起点,后续建设工作任务繁重。要加强建设过程中的检查与评估,不断地进行总结、归纳,以便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的工作。四是要深化改革、敢于创新。改革可以是独创的,也可以借鉴外校的成功经验,我们要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认真思考,积极探索。通过教学改革与创新,真正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教务处负责同志就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做了布置。在确保日常教学秩序平稳运行的前提下,今年本科教学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在全校范围内,扎实推进,广泛开展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活动。在此基础上,做好国家级和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二是推动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创新。贯彻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调研,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课程体系改革,力争在本年度取得阶段性成果,最终建立起平台+模块+课程群的课程体系。三是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七年制教学的组织工作,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学生科研和临床技能训练,保证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四是积极做好英语专业评估的准备工作。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