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召开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卢耀恩时间:2007-06-08点击数:

6月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会议,教务处、各院(系)负责人与国家、省、校三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参加了会议,宋毛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宋毛平副校长对我校精品课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精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课程是决定教学质量的核心要素之一,建设精品课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精品课程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涉及到师资、教材、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管理等方方面面。精品课程要求具有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内容,一流的教学方法,一流的教材,一流的教学管理。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精品课程建设,并充分发挥精品课程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内涵建设,在“质量工程”的带动下,切实提高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在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精品课程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各院(系)做好本院(系)的精品课程建设规划,注重培育,加大对精品课程的投入,重点做好三个投入:经费投入、人员投入和精力投入。

会上,我校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课程建设的经验。国家级教学名师李梦如教授作为多次参加国家级精品课程评审的专家,从评审的程序、评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具体政策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教务处负责人总结了我校精品课程建设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年国家级精品课程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目前,我校已建成校级精品课程70门,其中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课程18门。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