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凝聚特色 守正创新 稳步推进“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体系的构建

作者:时间:2020-09-15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拔尖计划”) 2.0,强化学校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基地”的建设,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特邀请南京大学数学系朱晓胜教授于2020722日下午,围绕“培养目标、拔尖班构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氛围营造、保障机制”等方面分享了“拔尖计划2.0”的建设经验与相关思考。学校“拔尖计划2.0”建设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领导、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朱教授探讨了“拔尖基地”建设与拔尖学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相应解决方案。教务处同志主持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国家关于“拔尖计划2.0”的建设要求,提出了本年度建设的“目标措施”与“计划安排”。

    郑州大学“拔尖计划2.0”在教育部确定的17个基础学科范围内,择优遴选了数学、物理学、化学、基础医学、历史学和金融学6个学科作为“拔尖基地”的建设单位,并推荐申报了教育部的“基础学科拔尖基地”。各建设单位应统筹规划,结合学科特色、运用综合性大学优势、发挥中原地域文化资源不断凝聚特色,强化拔尖学生培养体系建设和基地建设改革创新研究持续守正创新,稳步推进学校“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体系的构建。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