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打破壁垒 凸显特色 加快卓越创新人才的培养

作者:时间:2020-09-15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卓越法治人才、卓越新闻人才、卓越医生、卓越教师和卓越农林人才的培养,加快“卓越计划2.0”体系的构建,强化学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和新文科“四新”及相关基地的建设,加强学校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特邀请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于2020820日上午做了题为《新工科建设的思考与探索——新工科与卓越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的报告。谭建荣院士提到,新工科的建设和卓越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要提倡基础性、复合型和设计性,要反对功利性、急躁性和攀比性,学校要通过提升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模式创新的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学校“卓越计划2.0”建设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领导、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谭院士探讨了相应卓越人才的培养、“四新”基地建设、以及产学研融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相应解决方案。教务处同志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国家关于卓越计划2.0系列相关指导意见的要求,提出了本年度建设的“主要目标”与“改革任务”。

郑州大学先后择优遴选了16个专业(类)进入“卓越计划2.0”建设项目,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及所在单位应统筹规划,结合专业(类)特色、运用综合性大学优势、发挥中原地域资源,打破学科专业壁垒,不断凸显特色,强化卓越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和“四新”基地建设,提升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