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厚山雅诵之“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诗会 暨《朗诵艺术》公开课

作者:时间:2021-04-09点击数: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为了亲近自然、礼敬祖先、慎终追远,331日晚上,由郑州大学文明办、郑州大学工会、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办,郑州大学朗诵艺术协会、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厚山雅诵之“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诗会暨《朗诵艺术》公开课如期举办。党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和《朗诵艺术》课程班同学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祈祷我的头顶有透明的天空,我祈祷我的足下有厚实的土壤……诗会在配乐朗诵现代诗人碑林路人的作品《我祈祷》中拉开帷幕,朗诵者的深情演绎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表现得淋漓尽致。接下来,朗诵者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冬天过去》、《春江花月夜》、《谈生命》、《爱莲说》、《岳阳楼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美文,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正可谓是“清明时节诗纷纷,朗诵最宜传心魄。家国情怀本天性,直抒胸臆闻诸君。”

讴歌春天、纪念先人、缅怀先烈是清明诗会永恒的主题。通过诵读文化经典和名篇佳作这种形式,可以引导更多学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课程艺术化、艺术课程化,以期实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同时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学生记者  崔璨)

IMG_20210331_214937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