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建党百年潮更阔,洛水深情忆开拓 ---郑州大学成功举办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原创话剧《洛水·深情》

作者:时间:2021-04-19点击数:

   

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话剧是一门综合艺术,以对话方式为主的戏剧形式,是表演艺术的最高境界。为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教育,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4月13日晚,由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办的原创话剧《洛水·深情》在郑州大学主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采用“现场观看+网上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话剧以群像塑造的方式为国家工业建设和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开拓者、奋斗者画像,以工业化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为切入点,通过倒叙回顾前三十年新中国完整工业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延伸后四十年改革开放经济建设迈入世界前列,把洛阳前三十年对新中国工业的杰出贡献和深圳改革开放的突出成就并提,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郑州大学隆重推出了一系列年度献礼建党百年活动。本次话剧是郑州大学2021年度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帮助广大教职工、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劳动精神滋养师生的心灵。该话剧不仅是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大课,同时也是一次鲜活的劳动价值观教育,展现了新时代建设者开拓进取精神,激励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精神,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为中国建党百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514.jpg

《洛水·深情》演出剧照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