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1-26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20221010日开始线上教学以来,全校师生迎难而上,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规范线上课堂教学活动,现将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教学单位须按照既定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组织任课教师选择郑州大学厚山学堂(超星)或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并支持课堂回看,便于学生课后自学。

2.充分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在线精品实验课程等网上教学资源进行实验、实践教学;组织实验课程教学的老师积极开展自制实验;对于不具备线上授课条件的实验、实践课程暂停,制定对应补习方案,待疫情好转后再补。

3.任课教师应在明亮安静的环境里进行直播授课,授课期间要注重仪容仪表及言谈举止,鼓励任课教师在直播过程中出镜,教学过程中增强师生互动,注重讲练结合,丰富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方式,提升学生听课体验感。

4.任课教师须坚守意识形态红线,堵牢线上教学安全漏洞,严格落实教学班级群组的实名审核制度,杜绝无关人员听课蹭课、发布言论。倡导任课教师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习“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积极探索线上课程思政改革和建设,深入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育人契机,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5.任课教师应结合课堂教学实际,主动开展教学创新设计,积极利用技术条件,创新线上教学载体和方式方法,紧紧围绕教学目标,优化教学模式,做到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6.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分管教学领导和教学督导应严格落实《郑州大学领导干部听(看)课制度》《郑州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条例》,深入线上课堂进行听(看)课,对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全覆盖开展督导督学,全面监督线上教风学风情况。

7.各教学单位须建立数据统计报告制度,每日将线上教学组织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报送教务处,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和反馈。

 

 

 

教务处

20221126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